環保專區 > Canon環保理念

Canon環保理念

環保理念

從零件採購、製造、使用到回收利用週期的各個環節,Canon都重視環境保護。包括客戶的使用階段在內,都努力實現降低CO2的目標。

產品的週期從開發者的產品計畫和設計開始。然後,零部件製造商獲得原材料並生產零部件,Canon製造工廠購買這些零部件並組裝成最終產品。隨後,產品被運輸到經銷商 或零售商並最終交付給客戶。在產品完成為客戶提供的功能之後,將被收集起來並運送到回收中心用於循環利用。

在Canon,環境保護意識滲透在產品週期的每個階段。Canon深信,如果不採取一套環境保護的計畫,就不可能實現真正的環境保護。

綠色採購

綠色採購

Canon優先購買環境負荷較小的零件產品,從1997年就開始進行"綠色採購法",並通過對零件供應商的環境保護措施,對零件及材料進行評估,確保產品中所含的化學物質 不會超過標準。

符合RoHs標準

RoHs法規由歐盟執行,為目前全世界公認最嚴格的環境法令。從2006年7月開始,Canon完全符合RoHs標準,將有毒物質移除。

符合國際能源之星標準

所有的Canon imageRUNNER產品型號皆符合國際能源之星計畫標準,此計劃主要在研發並推廣節能產品。

高效節能的定影技術

imageRUNNER商用複合機的定影技術是將粉末狀的墨粉加熱複寫到紙上,進行定影。Canon採用可瞬間提高溫度的陶瓷加熱器和熱效能較高的定影薄膜,通過局部加熱即可定影 ,減少待機時間,達到高效節能。Canon專有的定影技術在待機模式只消耗1瓦特電量。

密封式排水處理系統

該系統是一個對使用過的水進行徹底過濾和淨化,以實現反覆使用。在用水量較大且經常進行鏡頭清洗的大型工廠,都使用該系統。尤其是在日本大分Canon原料公司,更引進 全密封式系統,實現排放零汙水。

產品運輸模式的轉變

Canon實行產品運輸模式的轉變,盡量以電車及船舶來取代卡車等運輸,力求減少CO2的排放。

碳粉匣回收再利用

從1990年,Canon就開始執行回收再利用計畫。對於可再生利用的零件塑料, 進行粉碎、成形,重新製作碳粉匣;對於不可再利用的零件材料,透過其他途徑進行循環再生。 Canon在全球有4個可進行循環再生利用的生產基地,實現100%的資源回收計劃。

商用複合機回收再生

Canon在日、美、歐地區實施回收商用複合機,並使之再生的業務。透過分解回收複合機,對可再利用的零件進行分類、除垢、更換磨損零件等程序,實現循環再生,並確保回收 再生複合機有如該新產品同等列印品質。在日本,Canon實現89%的零件再利用率。

在Canon,我們在企業運營的每個階段都考慮到產品和服務對環境的影響,並持續在產品的整個週期努力將環境的負擔減到最小。

Canon全球環保詳情請連結至英文版網頁:http://www.canon.com/environment/index.html